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2022-08-16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15日下午,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以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深圳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制定出台有关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深圳新能源产业发展。6月,深圳发布《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深圳市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形成规模领先、创新驱动、融合开放的发展格局,培育壮大一批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骨干领军企业和创新平台,建成引领全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宝安区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大的产业配套、开放的经济结构,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明显,集群企业众多,代表企业有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首航新能源、拓邦锂电池等。其中石岩街道共有76家新能源产业集群企业,2022年1至6月产值累计217亿元,同比增长28.48%。

“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成立后,将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代表议案建议等,助推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0年起深圳创新设立专业性的产业联系点,已在宝安区石岩街道设立了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中小微企业联系点,在龙岗区坪地低碳城设立了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在坪山区龙田街道设立了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汇聚专业代表力量,推进深圳各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