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共募集捐赠款物约2940万元
2022-08-15 2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共募集捐赠款物约2940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张雪阳)记者8月15日获悉,由深圳市民政局支持指导,深圳市社会捐助中心创设的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截至目前共募集捐赠款物约2940万元,其中募集物资约2660万元,募集资金约280万元。

资料显示,鹏城慈善创益空间于2021年5月20日正式向市民开放。空间位于中民时代广场B座1楼,主要由慈善主题陈列区、重点项目或公益产品推介区、创益沙龙区(公益直播区)、公益阅读区和创益咖啡区五大功能分区组成。深圳市民政局方面表示,鹏城慈善创益空间是深圳首个集慈善募捐、帮扶救助、志愿服务、慈善文化和福彩宣传、慈善合作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也是深圳推动全民慈善、便民慈善的创新载体。

自创设以来,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帮扶、慈善捐赠服务、慈善资源对接和慈善文化传播的平台价值,不仅为全市低保困难家庭提供了多元化的帮扶服务,也为社会公众搭建了常态化、便利化的慈善捐赠渠道,为深圳对口支援地区乡村振兴工作链接了更广泛的慈善源,成为了慈善行业交流互动、资源共享、跨界合作的重要平台。

截至目前,鹏城慈善创益空间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护边行动”“驰援河南,圳在行动”“益起行动,同行抗疫”“圳有爱暖心包”“圳有爱清凉包”等8个公益品牌项目;联合近110家爱心企业开展逾40场次慈善捐助服务活动;累计为逾3500户次低保家庭,发放公益金米、油、纸巾、洗衣液等公益金物资和捐赠物资逾4.3万件,惠及10000人次以上低保群众。

image.png

(深圳市民政局供图)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