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儿童助力保护环境
2022-08-15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儿童助力保护环境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斐 王磊)近日,葵涌办事处在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开展“童心助力护环境 和谐共生爱葵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质以及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我们为什么要爱护环境呢?”“因为我们只有地球这一个家”“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呢?”“因为我们产生的垃圾太多了”“因为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活动现场,一句句循循善诱的提问,一声声稚气未脱的回答,让活动更具吸引力,也更生动活泼。指导老师带领孩子们实地参观了知识展区,仔细讲解了新区近年来在生态建设、垃圾分类特色、生活垃圾分类等所采取的各种创新举措及产生的重要意义,详实精彩的知识,熟悉场景所拍的图片,瞬间拉近了孩子们的代入感,并激发了他们浓烈的兴趣。

垃圾分类投篮竞技

随后,在垃圾分类互动体验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参加垃圾分类投篮竞技、电子绘画、许愿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他们通过物理装置和多媒体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亲身体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微课堂互动科普环节,他们通过观看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视频、知识问答等互动方式,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之后,萱萱小朋友特地和工作人员分享:“老师,我之前就在课本上学习过环保的相关知识,但是一直都不太了解究竟环保是为了什么,通过这次活动我终于知道,原来环保是为了我们每一个人,今后我也会将本次活动上学到的知识教给我的家人还有同学,让大家一起参与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为留守、单亲等特殊儿童群体,目的在于通过群体参与、专业讲解、互动分享等方式,将生态环保理念与他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既有利于促进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更好地融入时代大家庭中,也利于他们从小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价值观。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