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提档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赋能半导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15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支持提档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赋能半导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二极管、三极管、光电器件、场效应MOS器件、MCU单片机、集成电路……这些半导体元器件,正广泛用于家用电器、绿色照明、通信设施、数码产品、汽车电子、工业生产等方面,其生产制造与创新水平也愈发决定了企业在竞争中的战略自主能力。

当前,我国面临的半导体竞争形势日益严峻,加快完善本土半导体产业链已成大势所趋。作为创新之都,深圳正积极培育发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不断推进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产业链升级。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活水”,深圳各金融机构也持续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深圳某半导体企业主营半导体器件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与销售,是一家面向全球提供半导体产品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科创金融生态圈平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从投资机构了解到这家科创企业。当时,企业正将重心放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上,资金需求量较大。该行积极对接企业,为其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精准画像,并第一时间为其投入信贷资源,成为企业首家纯信用授信行。

经过市场长时间的“热火朝天”,国产半导体发展开始走向技术攻坚的“深水区”。在主营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该半导体企业也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研发更多新技术与新产品。与此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加大对科创企业金融支持的广度和覆盖面,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成为信贷重点投向之一。知悉企业需求后,该行主动安排团队走进企业,为其咨询把脉,不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面对面的下一步就是肩并肩。为助力企业挖掘发展潜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提升其半导体生产、技术创新方面的“造血”能力。此外,该行还积极发挥投贷联动的资源优势,为企业对接投资机构,充分发挥“股”、“贷”各自优势,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其做大做强。目前,企业正在其赛道上快速成长。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