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2022-08-15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在极具标识性与科技感的生产线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缓缓驶出,创下了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的又一“现象级”记录。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特斯拉中国供图)

2019年1月7日,上海超级工厂在晨曦中开工,实现0到1的突破;现在,第100万辆经由中国工人、中国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车辆下线,创造1到100万的纪录。在简短且温馨的内部纪念仪式后,工厂内又重新忙碌起来,“特斯拉人”纷纷返回工位,一点一滴地亲手创造属于可持续能源的黄金时代,向更高的目标再次发起冲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部分员工合影。(特斯拉中国供图)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部分员工合影。(特斯拉中国供图)

效率和实用主义是公司的一贯风格,而特斯拉始终保持着这种文化。踏入上海超级工厂二层的办公区域,开放的办公区间让每个人都可以走到别人的工位上,即刻讨论问题,得到解决方案。包括公司高层在内的每个人,工位都只是这其中的一张“小课桌”,没有设置任何独立办公室,在公平和积极的工作氛围中,大家可以互相看到彼此的工作状态,在伙伴们积极影响下,充满干劲地投入工作。

特斯拉不仅给予员工足够的信任和成长空间,也允许员工去试错、去成长;同时,他们也追求创新,开明开放,且容错率高,加之扁平化管理带来的高效沟通相结合,就会使得企业保持年轻。这也许是特斯拉始终能够站在新能源领域最前线的重要原因。

100万辆的成绩达成,充分体现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实干与高效。上海超级工厂在建设之初就进行了长远规划,占地86万平方米的工厂摒弃了繁复设计,跳出行业定式,进行创新规划,为上海超级工厂带来了位于行业前列的单位面积利用率,运行效率十分出色。

上海超级工厂的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超过95%,员工99.99%都是中国人。中国团队的高效与勤劳,为特斯拉和世界汽车工业创造了优秀的成绩。自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以来,特斯拉季度“生产冠军”的头衔几乎从未易主,是特斯拉不折不扣的全球出口中心,助力其实现150万辆的年化量产速度,并在6月创下全新单月产量纪录。

不久前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再次盛赞:“上海超级工厂很难被超越,我必须说,我们的上海团队真的非常棒。”如今,世界各国特斯拉车主对“上海出品”赞誉有加,上海超级工厂让世界领略到高品质中国“智”造的实力和魅力。

2019年,世界为中国上海瞩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上市”的特斯拉速度和上海速度,刷新了汽车行业对于速度的定义。三年过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次创造了世界汽车工业制造史上的又一项全新纪录,站在100万辆的新起点上,上海超级工厂始终奋勇向前。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