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参与制作,音乐剧《伪装者》即将开幕
2022-08-15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靳东参与制作,音乐剧《伪装者》即将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叶梅)2015年,一部高品质而富有新意的谍战剧《伪装者》横空出世,观众记住了明家四姐弟荧屏上的闪耀、周旋中的风姿。如今,由《伪装者》影视编剧亲自操刀改编的同名高口碑音乐剧华丽回归,将于9月1-3日 20:00在深圳保利剧院拉开帷幕。

火热IP改编 不重复小说、电视剧的情节

电视剧《伪装者》改编自作家张勇2012年出版的谍战推理类小说《谍战上海滩》。在过去以往的谍战作品中,以家庭为视角的叙事难能可贵,《伪装者》是少有的以它为主题的创作,让“传奇”接上了地气,也收获了一批年轻观众的认可。

作为最熟悉“伪装者”的人,张勇受邀操刀音乐剧剧本创作。她曾透露,音乐剧《伪装者》不重复小说、电视剧的故事情节,只沿用人设和精神核心——“精忠报国,尊老爱幼”是明家的家风,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家国情怀。《伪装者》以音乐剧——这种年轻态的艺术形式回到那个“特殊年代”,讲述中国故事,传播红色精神,听起来就很“燃”。

靳东参与制作 豪华班底联袂打造

电视剧《伪装者》的现象级火爆,给音乐剧改编设定了高起点。为确保剧作水准在线,除了力邀原著作者张勇及业内顶尖人士潜心孵化剧本、吸引电视剧“明楼”的扮演者靳东以制作人的身份全程参与改编的各个环节,《伪装者》音乐剧还配备了豪华演员阵容和庞大编制班底。11位实力派主演、20余名优秀群演联袂打磨,全员倾力重塑这一经典IP。

为打造更年轻化的红色故事、更与时俱进的叙事方式,《伪装者》音乐剧不仅在内容上下足功夫,更在硬件上精益求精。舞台上重现了阴森的地牢、纸醉金迷的海军俱乐部、华贵的明家客厅等多个场景,巡演时需动用7辆9.6米的货车才能完成所有舞美和设备的运输。舞美灯光音响视频等各个技术部门经过了长达14天的技术合成,才完成了所有设备的调试,这一切只为打造最具沉浸感的舞台效果,让观众重返风谲云诡的岁月。

传统舞美与新媒体技术的融合是《伪装者》音乐剧视觉的一大看点。迷雾、硝烟、远光、水墨、叠透等空间元素,以蒙太奇般的转场特技,“复活”了那个血雨腥风、谍影重重的年代。而富有老上海风貌的西式洋房、古朴精致的海派格调,也让舞台中的两层空间发挥出无限戏剧可能。

历时半年 21首歌曲丰富情感色谱

除了通过视觉打造沉浸式的观剧感受以外,音乐无疑才是这部作品的核心。明家四姐弟带着伪装和信念的四重唱《让火烧得更旺》、明诚在挣扎和迷茫中的独唱《边缘》、明诚和南田暗流涌动的对唱《金杯白刃》、悲壮又振奋人心的合唱《可是我相信》。

《伪装者》中的21首歌曲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打磨,词曲均几易其稿最终成型,展现出了极为丰富的音乐和情感色谱。

让观众们哼着最打动自己的旋律走出剧场,是声乐指导李棠的雄心:“在庄严雄壮的音乐中展现人的真心,在轻松华丽的圆舞曲中感受使命的庄严,音乐随着剧情发展跌宕起伏,诉说每一位剧中人在特定情景下的心理路程、肩上的使命。艰辛、困苦、激烈、紧张等情感通过听觉就能有所感受。”

据悉,音乐剧《伪装者》(第一部《愿得此身长报国》)不仅被纳入了第十八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同时也作为深圳保利剧院15周年“遇·新创想”系列演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场演出现已开票,票价为:100/280/480/680/880/1080,剧院金/银卡会员购票享受8.5/9折。期待您亲临剧场,感受红色传奇的豪华呈现。

(图片由保利剧院提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