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入围名单公示
2022-08-15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度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入围名单公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 随着全球变暖加剧,双碳已提升至各国战略目标地位。国家“3060”双碳目标下,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灵活且应用场景广泛的能源载体,被寄予厚望。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布局氢能产业,亦逐渐涌现出氢能在氢气供应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应急保供、储能调峰、热电联供、分布式供能、氢能汽车、军工、航天等众多领域的细分场景。

业界院士专家学者、科研院所、高校带头人、企业家们等苦心钻研,奋力出击,争分夺秒地要将氢能技术尽早落地,不放过任何成长的可能性。

一个榜样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是一座丰碑。当各方英雄齐聚盛会,谁能更加出类拔萃?技术场景化,是否又有一套可供参考的标准?

为发挥行业成功案例示范作用,引导氢能源在中国的规模化发展,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由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氢20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的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评选全球征集活动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启动。

截至8月,组委会已收到近408份有效申报材料。根据评审章程,经过初期申报、组委会初审,并组织了国内外专家评审团进行筛选及评审,遴选出83位氢能产业优秀企业、个人及项目等。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获奖名单

个人奖——

优秀领军人物奖

徐锭明 王海江 刘科 程一兵 叶思宇徐文强 韩敏芳 孙 琦 邹建新

卓越贡献人物奖

丹尼尔∙科曼 迪特∙弗莱明 周 力 余一平 冼 燃 石彤 余守斌 陈则渊 黄津鹄 李建国 杨冷羽 徐人杰 李小龙

卓越领袖人物奖

李洪 李振国 柴茂荣 黄宏生 朱共山 舒昌雄 黄平 周小彧 邹舒寄 戴定文

企业奖——

卓越贡献企业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局资本 深圳城投氢能源 上海舜华 科凌制冷 至臻生物

最佳示范项目奖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氢牛动力 金宏气体 深圳粤通新能源环保公司 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迪威迅氢能 中能新动力

卓越制氢企业奖

联悦气体 青岛格林维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金山新材料(香港)有限公司 氢博士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中科富海(中山)低温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北京海德利森科技有限公司 东氢能源

卓越投资机构奖

深圳前海恒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春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见素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优秀新锐品牌奖

广东佛燃天高流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卡文氢能 时代氢源

优秀领军企业奖

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协鑫集团 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燃料电池企业奖

广东国鸿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氢时代

独角兽企业奖

中科科谷 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中盛国泰能源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优秀材料供应商奖

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喜玛拉雅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鸿基创能

组织奖——

最佳组织机构奖

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前瞻产业研究院

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

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

广州市氢能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联合会

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

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

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委员会

大湾区碳中和协会

转型界

科谷集团

氢20峰会氢天奖(2022年度)评奖说明

一、原则

氢天奖—重点表彰在氢能领域有贡献、发展前景、自主创新、有良好口碑、重大成果的企业项目机构。

二、条件要求:

1.接到正式邀请,提交申报材料的企业

2.项目正式运营并有一定市场份额

3.新型企业有自我知识产权,且不少于5项技术专利的

4.投资机构有投资行业案例不少于2个的

5.在国家,省市行业领域领域得到过表彰、奖励、资助的

6.从宏观产业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的

7.作为该领域起到龙头示范作用的

8.在生产、流通、应用等环节对我国碳中和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

注:以上要求每项根据申报奖项名称作为整体加分项,根据表格资料由评审决定是否公示(评委票数高的获得公示资格)

三、公示媒体:新华网及省市级公众媒体

四、特别说明:

1.以上获评个人、机构、单位、企业、项目等作为行业推荐(各地引进项目,投资机构等)与名誉表彰。

2.获评者不得做过度宣推,过度渲染及不符合相关政策许可的附加条件使用。

3.本次氢天奖在以上原则前提下公布,获奖单位与未获奖单位均不得对本届评委,媒体公示提出任何异议。

4.时效仅限于2021—2022年度氢天奖,且仅针对自愿申报主体有效,无申报者无效。

5.5.最终解释权归“氢20国际氢能峰会组委会”所有。

氢20组委会办公室自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18:00起,在深圳新闻网、氢20官方公众号等十余家媒体和网站公示2022年度首届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名单,欢迎社会各界通过电话、传真、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评议、举报意见。

本次获奖公示至8月14日中午12时截止,在此期间,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评议、举报意见。氢20组委会办公室将认真受理、核查举报意见,并将评议意见提交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评选委员会参考。评选工作结束后,8月16日晚18点30分,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5楼潮宗汇举行氢20峰会国际氢天奖颁奖盛典,为所有获奖企业及个人进行颁奖。

电话:0755-83696606

传真:0755-83696836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皇岗中路高特利大厦4E

邮编:518000

扫码了解氢天奖详情

2022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宣传合作公告内容

(活动组委会供图)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