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对外投资合作资金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2-08-15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对外投资合作资金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牛耘)近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举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对外投资合作资金政策宣讲会通过“线上会场”形式成功举办。

作为本年度第七场“走出去”大讲堂,本次活动就对外投资合作资助事项、对外承包工程绩效资助事项相关政策和申报实际操作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详细解读了对外投资合作资金政策支持领域和方向、申报条件、支持内容和支持标准、申报材料、受理时间等。本次资助政策与往年比,门槛降低、力度加大,一家企业对外投资最高资助可达3000万元,对外承包工程绩效奖励最高可达200万元。宣讲会还对企业申报资金政策的申报系统操作、各流程要点、难点,以及常见的申报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近年来,深圳市企业“走出去”总体规模迅速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模式呈现多样化趋势,对外投资合作不断上新台阶。截至2022年6月底,深圳市企业在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了8485家企业及机构。对外投资合作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通过对外投资合作,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学习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了企业国际化综合竞争力,加速深圳产品、品牌、技术、服务、标准国际化、全球化,有效推动深圳对外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走出去”大讲堂系列专题活动,聚焦“一带一路”、RCEP、政策等主题热点,为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提供法律、税务、投资贸易、风险防范等专业知识及前瞻性的建议,不断协助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科学性,不断协助企业提升人才专业水平。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