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商品销售持续升温 健康概念月饼受青睐
2022-08-15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秋商品销售持续升温 健康概念月饼受青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实习生 陈晓嘉 见习记者 赵萌)临近中秋,全市中秋节相关商品销售日渐火热,其中月饼作为中秋节传统食品更是销售重点。据了解,今年深圳中秋月饼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部分商场门店销售量增长近50%;中秋节相关商品整体销售稳中向好,预计月饼的销售高峰将在中秋节前15天来临。

健康概念受关注,包装趋于简单

目前,全市各大商超的中秋商品均已经进入集中销售或专项销售阶段,其中月饼的整体销售形势良好。记者走访发现,全市月饼销售主要分为三大类。大型购物中心主要以品牌月饼进行专柜形式的宣传与销售;传统百货则依托内部超市进行综合品牌的集中“堆头”售卖,部分超市也会为品牌月饼开辟单独的售卖区;社区内普通超市还是以集中销售散装月饼为主。记者采访天虹商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天虹目前的月饼销量同比去年同一时期增长近50%。从天虹提供的数据了解到,像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元朗荣华双黄白莲蓉月饼依旧受到市民的偏好,市民选购依旧以美心、元朗荣华、奇华等传统大牌为主。从月饼销售比例来看,消费者购买月饼的喜好没有较大改变。保持传统的同时,今年市民在月饼的选择上有了一些新变化,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不再局限在经典的港式、广式月饼上,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各类特色月饼。健康概念的月饼受到市民的关注,低糖、水果馅的月饼深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今年月饼的另一变化主要体现在包装上。以往大多数月饼都是以华丽的包装为主,今年各大企业严格遵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相关规定,在包装上基本比较简单化。同时月饼包装“年轻化”,多数品牌都与知名动画IP形象进行联名,在青年群体中很受欢迎。另外,选择购买散装月饼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在现场采访购买月饼的市民李奶奶,她说:“盒装月饼和散装月饼我都买了,个人比较喜欢散装月饼,味道与盒装一样,既不浪费又有很高的性价比。”

中秋商品多元化,月饼不再一枝独秀

虽然今年月饼整体销售情况相比去年有所提高,但与早年相比,整体销量下降。目前,中秋节食品选购除了月饼之外,大闸蟹等也受到市民的喜爱。天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精美糕点也成热点商品,同比均呈双位数增长。一些“网红”袋泡茶深受消费者喜爱,销量可观。这些商品不但与月饼一样开设有中秋销售专区,部分知名品牌也开设中秋专柜进行售卖。选择的多样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月饼在中秋市场的份额。虽然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礼品,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群体喜欢在中秋节期间通过标新立异的方式过节。不同于传统的单一月饼售卖,市民更喜欢新体验的销售活动。据天虹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商品销售高峰预计在节前15天到来。今年天虹计划每周都开展促销活动以及后期将举行满额抽奖活动,天虹超市到家开展领券满额立减再送券的活动等。除了促销活动以外,天虹超市还计划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如扎灯笼、月饼DIY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