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沈石溪做客光明区图书馆 让阅读陪伴青少年成长
2022-08-14 2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作家沈石溪做客光明区图书馆 让阅读陪伴青少年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4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林冰冰)8月14日上午,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携新书《海豚之歌》做客光明区图书馆,为光明区的中小学生带来一场趣味盎然的读书分享会。

活动现场,沈石溪分享了新书创作经历,并与小读者们亲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光明区图书馆也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小读者都赠送了一本《海豚之歌》,让阅读陪伴青少年成长。

据悉,《海豚之歌》是沈石溪暌违五年推出的首部海洋题材动物小说作品,围绕人类与海豚、使命与信仰、疗愈与成长,从人与动物命运的交织来探索生命的价值内涵和终极意义。这既是古稀之年仍笔耕不辍的沈石溪,跳脱传统动物小说创作舒适区,挑战动物小说新范式,大胆突破创新的一次有力尝试,更是儿童文学名家观照现实,反映现实,响应新时代青少年主旋律阅读的真诚回应。

光明区图书馆将于近期迎来开馆十周年,届时将举办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光明区读者们的夏日文化生活。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