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舞台秀、格斗……这个暑期深圳青少年科技体验有点“酷”
2022-08-13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机器人舞台秀、格斗……这个暑期深圳青少年科技体验有点“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3日讯(记者 潘润华)为营造科学科普氛围,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兴趣,迎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8月13日下午,“乐玩壹小时”深圳书城文艺汇演季之青少年科技体验公益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办。活动现场,通过机器人舞台秀、机器人竞速、机器人格斗等特色体验环节及艺术教育品牌“琴童家教”的优秀学子登台献艺,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及音乐表演秀。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联合消费级机器人品牌“乐森机器人”举办。活动伊始,三个机器人组成的舞蹈方阵率先亮相,来自乐森机器人旗下的“乐森擎天柱”“星际特工T9”“星际侦察兵K1”,在音乐的伴奏下,整齐划一地舞动机械关节,节奏明快而又灵活多变,用韵律十足的舞姿引得现场阵阵喝彩。

image.png

“舞台秀环节的表演,每个舞蹈动作就是依靠预设的编程语言来驱动的,其中对机器人的手控编程类似于实体玩具把玩的形式”,乐森相关负责人讲解道:“哪怕是编程零基础的小朋友,也可以在教学视频指导下快速掌握,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舞蹈动作,孩子们在把玩中就接触了机器人高科技,有助于激发他们对科技学习的热情与兴趣”。

image.png

活动中,音乐表演与机器人秀在现场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来自“琴童家教”的优秀学员演奏的古筝及钢琴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称赞。活动后半段,主办方邀约在场学生及家长参与机器人竞速赛、机器人格斗等创意互动环节。只需在APP上轻轻按下按钮,机器人就会随着指令开始行动,一句“擎天柱!变形”就能让机器人实现人车双形态转换。

“活动的体验方式很新颖,晦涩难懂的尖端科技以一种平易近人的产品形态出现,孩子们也玩得很投入”,现场家长评价到。

“乐森作为全球机器人领域的特色厂商,自入驻深圳书城中心城后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朋友的参观,我们认为这样有魅力的产品能够启蒙青少年们对智能科技的兴趣与向往”,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以后我们还会持续构思,多举办这样的科技体验公益活动。”

据悉,深圳书城文艺汇演季活动还会开展系列特色专场活动,以多元化的环节策划,继续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带来更丰富的课余实践,拓宽“书城”品牌价值内涵。

(主办方供图)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