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举办第1000期《政协热线》 第二至七届“老中青”委员齐聚话未来
2022-08-13 1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政协举办第1000期《政协热线》 第二至七届“老中青”委员齐聚话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3日讯(记者 陈彦如 实习生 李宛欣)8月13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协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栏目《政协热线》迎来了开播第1000期特别节目。市政协相关领导参与了这期特别节目的启动仪式。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 张永胜 供图)

《政协热线》开播于2000年9月21日,至今已播出22年,是以政协委员参与政协民主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参政议政新形式的电台节目,也是各界别政协委员通过电台热线直播的形式围绕相关话题与界别群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履职平台之一。第1000期《政协热线》邀请了深圳市政协从第二届到第七届委员中曾多次参与过节目录制的其中五位,与节目主持人陈希一起回首过往,展望未来。

王勇军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深圳市政协办公厅 张永胜 供图)

谈到“政协热线”的作用,第二、三、四届市政协委员,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研究员王勇军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能够让委员们把专业理论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群众。“1995年的时候,市民普遍都不知道什么是红树林,更不知道它作为国际重要湿地的价值。而现在,大家对于保护红树林的呼声很高,提出的问题也都更加深刻了。”除了对节目传民声、开民智的肯定,他还提出新的期待,希望将来的节目能考虑到理论系统和宣传内容如何更好地的结合起来,把节目越办越好。

张洪接受记者采访。(深圳市政协办公厅 张永胜 供图)

除了倾听民意,体察民情外,第四、五、六届市政协委员,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洪还认为,这样的平台有助于拓宽政协委员的履职渠道。他表示,《政协热线》不仅能和百姓们“声对声”,关注群众们的切身利益,还能够帮助委员们发出自己的“好声音”和“正能量”。受到自身职业影响,张洪委员曾看到了很多家庭因酒驾受到伤害,因此在多年前,他曾在自己参与的一期《政协热线》中和嘉宾、主持人和听众们探讨过“酒驾入罪”这一主题,而半年后,国家就正式颁布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来说,除了要有一种荣誉感,我们更要有一种责任感,还要感谢政协热线给了我一种成就感。”

王丽娜接受记者采访。(深圳市政协办公厅 张永胜 供图)

广东连越(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娜是第五、六、七届市政协委员,她告诉记者,自己特别愿意来参加这个节目,目前已经录制的加起来有20多期,其中多数与法治建设和政协全会相关。提到节目的社会反响,她成就感满满:“每次做完节目都会有人打电话给我,说你们讲得很好,这正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提起自己在《政协热线》中讲述过的主题:未成年保护、反对家庭暴力、知识产权、电梯安全、不文明旅游行为等等,王丽娜如数家珍。她表示,这些主题都是当时的社会关注热点,市政协和节目组马上围绕它们做出相关选题,非常关注民生,也十分接地气。 

五位委员与主持人陈希在第1000期《政协热线》录制现场。(深圳市政协办公厅 张永胜 供图)

在《政协热线》播出的22年中,不仅有近3000人次的政协委员在这里展现了自己的履职水平和风采,还有不计其数的群众通过栏目,感受政协委员们进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日常工作,加深了对于国家政策方针的了解,“沉浸式”地参与到深圳的发展进程中。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