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女孩点的猪脚饭火了!一碗饭吃出深圳人的拼搏与浪漫
2022-08-13 11:4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漂”女孩点的猪脚饭火了!一碗饭吃出深圳人的拼搏与浪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近日,《深圳晚报》报道了一位“深漂”女孩与猪脚饭商家互动的故事,引起读者热议,有的感慨“一碗猪脚饭,吃出深圳的浪漫”,有的表示“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猪脚饭”。对于许多深圳人来说,猪脚饭确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它早已成为每个“打工人”日记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和自己心灵场景里的幽微情节。

“猪脚饭就像深圳人

做事一样,追求效率”

30多岁的河北人张晓晓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打拼,如今已近8年时间,除了公司家里,到访最多的就是公司楼下的猪脚饭餐厅,平日更是将猪脚饭外卖作为日常——一份套餐30多元,有肉有菜还有汤,20分钟左右即可送达。

“95后”喻杰在深圳经营着一家猪脚饭门店。王凯摄

除了经济实惠,方便快捷,作为北方人,张晓晓“沦陷”于猪脚饭的更主要原因是它的口感和营养。新鲜的猪肘卤得恰到好处、很是入味,呈现出特有的胶质感,入口软糯弹牙肥而不腻。一口咬下去,肉香在嘴里消融,搭配上喷香的白米饭,淋上满满的卤水,吃上一口让人直呼满足过瘾,再配上一碗解暑去火的苦瓜汤溜溜缝儿,一份平平无奇的猪脚饭,就能在火热的夏季,为深圳忙碌的“打工人”,续上“满格电力”。

一日三餐,少不了猪脚饭陪伴的程序员李伟也表示,猪脚饭最主要的优点在于味道好,速度快、分量大。“就像深圳人做事一样,追求效率,不搞虚的”。网友“阿莽”认为:猪脚饭是“深圳之光”,作为深圳打工人为有这样便宜好味的工作餐感到荣幸,更是吃猪脚饭的“青年一代”撑起了深圳的繁华与飞速发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