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放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 惠及160家企业
2022-08-13 08:4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发放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 惠及160家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按每招用1人不超过1500元标准发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8月12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8月11日,深圳在全省率先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5.3万元,惠及企业160家。

今年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继出台文件,要求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至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每招用1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

市人社局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就业、社保、信息化部门通力合作,主动筛选、精准核查,无需企业申报,全力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兑现。8月5日,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完成2022年首批符合条件企业的筛选和审核工作,正式向社会公示;8月11日公示期满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从我市失业保险基金中向包括华为、中兴软件、大疆创新科技、腾讯科技等在内的16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5.3万元。

市人社局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后续补助发放进度,以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深晚记者了解到,为了激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深圳人社部门今年以来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截至7月底,全市发放稳岗返还21.68亿元,惠及企业80.07万家;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49.37亿元,惠及企业93.74万家;加上缓缴和阶段性降费,四项政策合计为企业减负近130亿元。

另外,我市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还可申请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市外职业院校学生来深顶岗补习补助等。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共发放基层就业补贴5.9万人,预计到年底将突破10万人,补贴资金发放超过3亿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