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夜市、水上蹦迪……这些粤夜新玩法你试过吗?
2022-08-12 10:14
来源: 船说广东

潮流夜市、水上蹦迪……这些粤夜新玩法你试过吗?

人工智能朗读:

蛮声喧夜市,海色浸潮台——唐朝诗人曾以这样的诗句来描述广州繁华夜市。烟火气贯穿古今,在今年夏天,广东夜经济也迎来爆发。

暑气渐散,热浪依旧。夜晚的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亮如白昼,一场水上电音节正激情上演。入夏以来,这里成为不少年轻人和亲子家庭消暑度夏的人气选择。

“今年水上乐园把夜晚作为重头戏。因为这个夏天天气炎热,客人大部分选择在下午来园区游玩。我们还特意把营业时间延长到22时,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娱乐活动。”长隆水上乐园总经理、广州长隆度假区副总经理梁伟林说。

傍晚6时许,太阳还未下山,广州荔枝湾涌河岸渐渐热闹起来。中心舞台上有歌手、乐队在现场演奏。车尾厢集市区最为热闹,十几辆车沿着河岸整齐排开,车主们的车尾厢经过精心装饰,摇身变成茶饮咖啡、鲜花香水、手作玩具、高颜文创、美味小食等创意小店,让人耳目一新。

在“追尾车会”主理人李晓君看来,集市不仅是一种潮流,在促进夜经济发展和弘扬粤文化方面都有不容忽视的影响力。“创意集市本身的烟火气和广州的城市气质不谋而合。未来我们将带领集市团队一起去到别的城市。”她说。

广州塔下,热闹非凡。广彩、通草画、剪纸、红木宫灯、粤语说书、美食等非遗项目都曾在这里有过潮流表达。在现场,市民可以看到这些非遗传统技艺展示,也可以买到非遗文创产品。

“集市的固定摊主占了60%以上,也有部分流动摊主,根据不同时节、主题招揽不同的流动摊主。”潮墟运营方有关负责人李婷婷介绍,该集市摊主的商业形式也会根据潮流变化而演变,比如夏日夜晚,年轻人来户外活动较多,集市就会在户外增加天幕等露营装备,邀请驻唱歌手演唱港乐等吸引客流。

入夏以来,广东天气“热到爆”,不少市民选择夜间出行游玩,夜间消费市场也迎来爆发期。自7月28日“2022广东夜经济暨暑期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聚焦精彩夜市、风味夜食、活力夜娱、魅力夜游等主题举办促消费活动,全面激活夜消费引擎。不少地方涌现花样潮流夜间集市和夜间游玩区,为市民提供了多元休闲娱乐好去处,新“夜”态也丰富了广东市民生活,点亮城市夜经济。

【出镜】宾红霞

【记者/脚本】欧志葵 宾红霞

【摄影/摄像】石磊 罗一飞 张令

【剪辑】何志豪

【监制】肖文舸

【统筹】袁佩如

【实习生】胡可欣 苏欣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