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创纪录的7月过去了,欧洲或遭遇500年最严重干旱
2022-08-12 0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热到创纪录的7月过去了,欧洲或遭遇500年最严重干旱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8月12日电 (管娜) 2022年的夏天对于欧洲国家来说,过得尤为艰难。不仅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7月之一”,还可能遭遇“约500年来最严重干旱”。本就因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疲惫不堪”的欧洲,不仅面临“烤”验,也面临重重考验。

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之一

世界气象组织近日指出,今年7月入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7月前三位,全球多地打破高温纪录,持久且强烈的热浪尤其影响了欧洲的多个地区。

温度地图上,一片火红。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的部分地区均测得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

外媒称,今年夏天可能是欧洲大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之一。不仅是欧洲地区,就连南极,也难以摆脱热浪的威胁。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观测到,南极海冰面积达到了44年卫星数据记录中7月的最低值,远低于去年7月的最低点。自2月以来,南极海冰面积一直远低于平均水平,尤其在6月刚刚创下低点纪录。今年7月的观测值无疑延续了这一趋势。

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塔拉斯曾表示,今年的热浪成为一种常态。欧洲的热浪将变得更加频繁、更加强烈,并将持续更长时间。

尽管欧洲7月经历了数波极端热浪,多国创下破纪录的高温,但世界气象组织指出,7月份的气温和降雨趋势在8月份仍在继续。与此同时,干旱开始影响社会生活的多个方面。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