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
2022-08-12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光明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检察院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和光明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我市检察机关均设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门机构,在全国率先探索涉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精准保护、精准预防等机制,2019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7000多件,有效打击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挽救了一批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

骆文智以“理念新、工作实、亮点多、成效好”肯定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他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要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注重创新引领,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改革效能和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注重未成年人检察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的智能化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

骆文智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要深化全国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促进司法保护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相融与共、整体落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