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对口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合作成果 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哈对口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合作成果 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11日下午,深哈对口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和开展对口合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广东、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进行沟通交流。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会议。

张安顺说,当前,哈尔滨正按照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中坚决扛起省会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着力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现代农业之都、向北开放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冰雪文化之都和宜居幸福之都,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交流沟通、推进优势互补,加快深哈产业园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文体旅游等领域合作,完善对口合作交流机制和服务保障。通过更多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使哈尔滨产品与深圳市场、哈尔滨资源与深圳资本、哈尔滨制造与深圳创造得到更全面、更深入地对接,实现互惠共享、互利共赢,推动深哈合作再上新台阶。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哈尔滨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高度重视深哈对口合作,将其作为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现两地共赢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与哈尔滨携手推动深哈合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积极抢抓东北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深哈产业园的发展水平,持续深化先进制造业、科技、教育、海洋、金融、农业、文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巩固合作成果,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覃伟中一行到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了水轮发电机、电站控制设备生产研发等情况。

哈尔滨市领导代守仑、栾志成、赵罡,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