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芬芳,建功新时代! 深汕法院成立首届妇女委员会
2022-08-12 10: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巾帼绽芬芳,建功新时代! 深汕法院成立首届妇女委员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聂颖仪)8月9日,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人民法院(下称深汕法院)召开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女委员会。会议由深汕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香玉环主持,深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时春蕾出席并讲话,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区妇联主席郑晞曼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区妇联关于成立深汕法院妇女委员会的批复,全体妇女干警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成功选举产生深汕法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

会上,郑晞曼代表区妇联对深汕法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深汕法院成立的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是区妇联成立后的首个机关单位妇女委员会。自揭牌成立以来,深汕法院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协作、法治宣传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同时希望深汕法院妇委会要继续乘势而上,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行示范区的作为与担当,在新时代中铸魂赋能;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同全区各级各界妇女组织的联系,在新时代中奋发有为;要注重权益工作实效,全方位打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络,在新时代中履职尽责。

时春蕾代表深汕法院感谢区妇联对法院妇女委员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指出深汕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妇委会建设,要求以第一届妇委会成立为契机,把妇委会建设成法院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干警的幸福之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时春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妇女干警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深汕法院妇女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二是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审判,要抓好党建,做好引导,促进审判,发挥好法院妇委会的榜样和带头作用,为辖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创新发展;四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合力开创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事业新局面,以先行示范区标准,加快构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让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领域的平等权利得到进一步尊重和保障。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