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沈石溪携新作《海豚之歌》与读者见面 讲述海洋生命的离合悲欢
2022-08-11 1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作家沈石溪携新作《海豚之歌》与读者见面 讲述海洋生命的离合悲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韩诗雅)记者从深圳书城了解到,8月13日13:30-15:30,作家沈石溪将携新作《海豚之歌》与读者见面,讲述海洋深处的动物传奇。见面会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这也是沈石溪在深圳书城巡讲的第一站。

活动海报。(深圳书城供图)

《海豚之歌》是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暌违五年推出的首部海洋题材长篇动物小说新作。作品聚焦“宽吻海豚”这一海洋物种,讲述了海豚红背鳍三段跌宕起伏的命运轨迹,并用复调结构同步勾连起了一对人类男孩女孩的故事。作者以对海豚红背鳍三段传奇命运的刻写,描绘了海洋生命的悲欢离合,传递了爱与自由的永恒价值。通过讲述海豚与自闭症孩子小石头的心灵交往,记录了人与动物间的温暖疗愈,赞美了人间情义的无价和珍贵。海洋浩瀚,生命厚重,作者在艺术手法上推陈出新、匠心独运,以多重奏的叙述方式,呈现了海洋深处的动物传奇,拓展了动物小说的书写边界。

参加活动的读者需持48小时绿码,凭活动现场购买的沈石溪新书《海豚之歌》、购买新书的深圳书城小票或在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小程序的新书购买记录,于13:00在活动入口处兑换入场券。

据悉,8月13日至8月15日,沈石溪还将在深圳书城·龙岗城(红立方书城)四楼大台阶、光明区图书馆、深圳书城·龙华城负一楼JG金阁艺术空间、深圳书城·宝安城三楼大台阶、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巡讲。

image.png

沈石溪。(深圳书城供图)

作者沈石溪,原名沈一鸣。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插队,在云南生活了三十六年。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事文学创作,醉心于动物文学,已出版作品六百多万字。多篇作品被收录进中小学语文教材。曾获中国图书奖、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台湾“好书大家读”优选少年儿童读物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