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稳居全球乳业第一品牌,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全面领先
2022-08-11 14: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伊利稳居全球乳业第一品牌,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全面领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常军平)8月10日,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品牌金融)发布系列榜单,伊利在“2022年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榜中再次夺冠,连续多年稳居“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持续领跑全球乳业。

伊利稳居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首位。(伊利供图)

数据显示,从1996年成功上市,到2020年跻身全球乳业五强,再到2021年营收突破千亿,伊利业绩保持长期稳健增长趋势,给投资者也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市值方面,从上市时的4.21亿元,到2022年8月9日的2328亿元,伊利市值累计涨幅高达553倍。同时,伊利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22次,累计分红金额高达365.9亿元,已经成为A股价值投资者的优选标的。

伊利成为亚洲首个跨千亿乳企。(伊利供图)

记者了解到,进入“后千亿时代”,伊利还发力产业集群模式,赋能行业发展。近年来,伊利在内蒙古、宁夏、甘肃、黑龙江、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加速推进一系列现代奶产业集群建设。其中,被誉为“全球乳业未来城”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不仅有全球规模最大、数智化程度最高的智造标杆基地,还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乳制品计量测试中心等国家级技术中心相继入驻。在产业配套和城市功能完善的情况下,到2035年,伊利年GDP贡献将达到1982亿元,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伊利供图)

记者了解到,伊利在节能减排、减碳创新实践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已经成为乳业乃至中国食品行业碳中和的先行者。2022年,伊利发布了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承诺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并制定了2030年、2040年、2050年3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同时,中国食品行业首个“零碳工厂”花落伊利,中国首款“零碳牛奶”“零碳酸奶”“零碳有机奶粉”“零碳冰淇淋”等也均在伊利诞生,引领乳业绿色发展新未来。

伊利发布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伊利供图)

据悉,在产业链上游,伊利通过打造“绿智能牧场”、推广“种养结合”模式等举措,探索出一条农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长期以来,金典全线产品采用经过FSC森林认证的包材,仅2021年金典就使用了59.28亿包的绿色包材,相当于超22.23万亩森林得到了妥善的可持续管理。

(伊利供图)

正如Brand Finance报告所指出,伊利通过提升其品牌的健康效益和供应链的响应能力,自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品牌价值增长了23%,并将在未来持续增长。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