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地铁126公里线路年底迎客 深圳迎地铁开通“大年”
2022-08-11 07:46
来源: 深圳商报

4条地铁126公里线路年底迎客 深圳迎地铁开通“大年”

人工智能朗读:

图为地铁14号线在调试中。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今年年底前,地铁6号线支线、12号线、14号线以及16号线将陆续开通,共计126公里,为历年来开通里程最长的一年。

截至2022年7月,深铁集团所辖运营线路达13条,包括深圳地铁、龙华区有轨电车和平南铁路,共289座车站,总线网长度433.3公里,线网密度(按照行政区面积测算)位列全国第一。

2022年深铁“国铁、城际、城轨”三铁在建线路共21条、在建里程达558.6公里,共186座车站。其中,国铁、城际在建工程包括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及前皇段、深汕铁路、深大城际、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等5条线路6个项目共331.8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地铁四期、三期及四期调整工程的16条线路共226.8公里正在有序实施建设。

今年年底前,备受期待的地铁6号线支线、12号线、14号线以及16号线开通运营后,深圳轨道交通线网长度将突破500公里,进一步提升深圳市民的出行便利度和生活幸福感。目前,4条新线均已完成热滑,各线车站附属工程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稳步向通车目标迈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