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8-11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骆文智强调,要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宝安排水公司应急救援队、深圳机场疫情防控监控和流调协调中心,观摩了深圳机场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训练。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后,我市各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肯定我市在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应急救援是应对突发事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规划引领,着力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建立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专业技术类型和危险复杂环境全覆盖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率先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夯实应急救援基本技能,善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大力提升应急救援智慧化水平,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应急管理现代化提供深圳经验。要持续健全应急救援的法规和政策体系,为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骆文智指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是我市今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要按照项目指标要求,高质量做好该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考核工作,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持续加强巩固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形成“综合+专项+基层”的应急救援响应体系,为推进“双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