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生效中 全市风情雨情基本平稳
2022-08-09 2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生效中 全市风情雨情基本平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潘润华)受第7号台风“木兰”影响,深圳现强降雨。8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获悉,目前全市风情雨情基本平稳,暂未收到灾险情报告,城市整体运行平稳。同时,全市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生效中。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摄)

据了解,8月8日16时至8月9日16时,全市记录到9-11级阵风。深圳最大阵风29.1米/秒(11级)出现在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深汕最大阵风 29.3 米/秒(11级)出现在芒屿岛站。在雨情方面,深圳记录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全市最大累计雨量54.6毫米(盐田区盐田街道),最大1小时雨量38.5毫米(深汕赤石镇)。全市平均雨量23.2毫米。

在水情方面,截至9日16时,全市共记录到3宗无闸门控制小型水库(大鹏新区大坑水库、深汕合作区泗马岭水库、鲘门长坑水库)超汛限溢流。全市河道水情平稳,各河道水位站实测水位均低于相应断面警戒水位。内涝自动监测站未记录到积水预警。

在海浪、潮情方面,过去12小时,深圳沿海最大浪高2.2米,出现于8月9日14时8分大亚湾东涌海域。深圳沿岸最高潮位193.3厘米,出现于8月9日6时25分珠江口岸段前海湾潮位站。

自启动全市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以来,深圳关闭13个滨海旅游景区,组织全市1647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组织395名渔排人员上岸,落实3505艘在港船只和友联船厂17艘船只防风安全措施。同时,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累计出动11712人次、287车次对2166个在建工地、64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77宗水库中的28宗重点防护水库、362条河道中的8处险工险段、51宗山塘、89处易涝点(今年新增37处)、挡土墙、围墙、广告牌、超高层建筑玻璃幕墙(939栋)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检查。

据介绍,9日夜间至11日,深圳预计累计雨量120-18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在9日夜间至10日,11日降雨逐渐减弱。强降雨落区主要在大鹏、盐田、坪山、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和深汕。

下一步,市三防办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各区、各成员单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运行。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