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地区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9日夜间至11日风雨明显
2022-08-09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部分地区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9日夜间至11日风雨明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陈彦如 通讯员 张琳琳)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目前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热带风暴级),较大可能于10日下午到夜间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海南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登陆。目前,深圳全市范围的台风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以及雷电预警正在生效中。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木兰”的接近,深圳市气象台将于9日18时30分前后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分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8月9日中午2时21分,深圳市福田区上空正阴雨连连。(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9日15时,热带风暴位于深圳西南方55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趋向海南到广东西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9日夜间至10日早晨从深圳西南方掠过,距离深圳市最近约350公里。

受台风影响,深圳市(含深汕)9日夜间至11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10级大风,最强风雨时段、最强降雨时段都将出现在9日夜间至10日,强风雨落区主要在东部、南部及深汕,11日降雨逐渐减弱。大风最强时段在9日午后至10日夜间,南部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10级;11日早晨起风力减弱。

深圳气象台提醒,为防范气象灾害,保护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同时防范地质灾害,远离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为规避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降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南海热带气旋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