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走进浙江“千岛之城” 景史结合感悟内地发展速度
2022-08-09 0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青年走进浙江“千岛之城” 景史结合感悟内地发展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舟山8月8日电(林波 傅明燕)“当我走进鸦片战争纪念馆,看到锈迹斑斑的清军铁炮,沉浸式了解两次定海保卫战的悲壮历史,深感震撼。”8月8日,回忆起前两天的所见所闻,在浙江舟山创业的香港青年郑双湖表示,感谢此次活动让他在工作之余,能够了解历史及其背后的故事。

这是香港青年走进“千岛之城”舟山的剪影。

8月6日至7日,由浙江海外联谊会、舟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屿你相约·寻美舟山”香港青年伙伴行走进舟山活动在该市举行,40余位香港青年代表走进舟山,感知“千岛之城”的建设速度和发展变迁。

穿过仿古的朱红大门,在满是战争记忆的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香港青年不时驻足参观。

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把把残破尖刀,无不诉说着当年的抗争故事。

走进沉浸式剧场,在了解定海保卫战中壮烈牺牲的葛云飞事迹后,就读于香港树仁大学的青年罗凡嵩不禁热泪盈眶,“鸦片战争纪念馆之行让我了解了舟山与香港的关系。这样的历史背景,注定了这两座城市在今后会有越来越密切的联系。”

除了感知历史底蕴外,香港青年还走进当地乡村,感知内地美丽乡村建设。

在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的“欢喜书店”,温暖灯光、木质装潢,游客和当地村民驻足阅读……这是香港青年殷莹眼中的乡村“烟火气”。

“新建村让我看到了农村发展的另一种可能。”殷莹如是说。

作为“千岛之城”,舟山拥有大小岛屿2085个。在此次活动中,香港青年还登上快艇,寻美普陀白沙岛,实地感受海岛发展的魅力。

站在白沙岛望夫崖的观景平台,底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阳光洒在海面,金光闪烁,来自香港的青年莫静山表示,“舟山的自然风光很美,不输国外的知名旅游海岛。”

莫静山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在浙江创业多年,他非常期待舟山未来的发展,“今后有机会一定来舟山创业。”

据悉,在本次活动期间,浙江旅港青年会分别授牌定海南洞艺谷和普陀白沙岛为“香港青年摄影采风基地”。(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