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地理丨滑翔,瞰大美新疆
2022-08-09 07:40
来源: 新华网

体育地理丨滑翔,瞰大美新疆

人工智能朗读:

乌鲁木齐南郊,群山延绵。52岁的滑翔伞运动爱好者陈瑞峰,背着约20公斤的伞具等装备,踩着羊肠小道,一步一步走向山顶。

到达100多米高的山脊时,陈瑞峰没有显出一丝疲惫,穿戴装备、检查伞具、判断风向风力,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时机一到,陈瑞峰将滑翔伞稳稳控制,敏捷地转身、助跑,悠然腾空。“伞张开起飞的瞬间,就像是我的翅膀张开了!”陈瑞峰这样描述当时的感受。

自2016年偶然接触滑翔伞运动起,喜欢探索挑战的陈瑞峰便爱上这项运动。随后,他加入一家新疆规模较大的滑翔伞运动俱乐部,通过理论学习和专业训练,获得飞行资质。

陈瑞峰说,滑翔伞飞行不光是一个体力活,在空中更多要靠头脑。一旦腾空起飞,飞行者就需要寻找热气流,分析判断其特点抓住有利时机,获得足够的动力。在高空遭遇气流颠簸时,飞行者的综合素质会经受严酷的考验,他们需要根据气象条件做出最优选择。

作为一名户外运动发烧友,为保持飞行所需的良好身体状态,陈瑞峰坚持参加越野跑、登山、攀岩、攀冰等运动。

平日里,除定期训练飞行外,陈瑞峰和俱乐部伞友们还会受邀参加节庆活动、景区宣传和乡村旅游表演,为推介“大美新疆”贡献力量。

陈瑞峰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他看来,家乡的草原大漠、大山大河各具特色,是户外运动的天堂。

“只要我的身体条件允许,我还想靠着这双翅膀飞得足够高,探索得足够远。”陈瑞峰说。

陈瑞峰在乌鲁木齐东郊的山间进行飞行训练(5月21日摄)。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