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育在乡村的田野上萌芽 “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2022-08-08 2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美育在乡村的田野上萌芽 “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童小晋)8月8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活动在关山月美术馆顺利开营。来自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等地的乡村美术教师代表将与深圳知名艺术家一起,聆听“艺术大师课”,参观多个美术场馆,促进艺术交流,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美育之行”。

开营仪式现场。(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陈湘波致辞。(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在致辞中表示,一个有视野的老师才能教出优秀的学生。为对乡村美术教师进行能力建设,关爱基金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将联动多方力量,打造“走出去+引进来”的城乡艺术双向互动模式,持续开展1241美育工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深圳对口扶持的一些乡村教师‘引进来’。让他们跟深圳的一些优秀的艺术家、美术老师和学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由此达到开拓视野、提升艺术素养的作用。”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道。

参与此次活动的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澎湃小学美术教师张秋婵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此次活动,她对此次“美育之行”十分期待,希望能够在与深圳名家名师名校的交流参观中拓宽视野,增强美术教育水平和素养,将所学、所看、所想更好地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为他们打开艺术创新的大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进行艺术探索、实现艺术梦想。

教师们参观“高路入云端”展览。(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关山月美术馆展览推广部陈濯非与教师们分享美术馆里的美术课堂。(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记者了解到,活动为期三天,8月8日,主办方将为教师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大师课”及展览教育部、数字发展部的老师带来的公教分享。当晚的“美术馆之夜”,教师们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徜徉艺术展览的海洋。8月9日,主办方为教师们安排了干货满满的“美育之行”,将带领教师们前往“森林里的绿色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参访邓丽云童诗工作室,并前往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等知名场馆观展。8月9日,主办方将带领教师前往著名的大芬油画村参观交流,了解艺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前往古代海防军事要塞大鹏所城进行参观交流,开展艺术交流和写生活动。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