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夏韵疏影展碧波 青莲飘香映芙蓉
2022-08-08 17:47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希望的田野上 | 夏韵疏影展碧波 青莲飘香映芙蓉

央视网消息:希望的田野上不仅有忙碌的耕作,还有越来越好的生态。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开发以田园风光、农事体验、休闲旅游为主的都市农业,实现农旅融合,增产增收。

这里是江苏南京市浦口区的西埂莲乡,莲叶田田,为炎热的天气增添了一抹绿色的清凉。嫣红、素白的莲花亭亭玉立,一颗颗莲蓬结满了果实,清香扑鼻。西埂莲乡共有荷花面积9000亩,眼下,600余种荷花、200余种睡莲竞相绽放、吐露芬芳。每年,盛开的荷花不仅吸引成千上万的赏莲人潮,更为小村赢得了“莲乡”美誉。

甘肃庆阳:子午岭上绿意盎然千亩花海惊艳绽放

甘肃省庆阳市的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温带气候区,多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地貌,植被以黄土高原天然次生林为主,有常绿针叶落叶阔叶混交林、落叶阔叶林、温性针叶林等类型。森林覆盖率达84.42%。

正值八月,子午岭下太白川片区曹家寺景点花溪谷,上千亩玫瑰、醉蝶花、马鞭草竞相开放,花香袭人。从高空俯瞰,谷内百花争艳与岭上青翠欲滴合二为一,空谷清幽吸引游人无数,红红火火的旅游业正在鼓起当地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