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晶微生物与蝶理建立战略合作,开拓海外市场
2022-08-08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蓝晶微生物与蝶理建立战略合作,开拓海外市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蓝晶微生物获悉,近日,公司与蝶理株式会社建立战略合作。双方将协同开发“蓝素”生物材料的日本市场,产业伙伴和终端消费者,带来海洋降解的生物基材料解决方案。

“蓝素”是蓝晶微生物基于聚羟基脂肪酸酯(PHA)的生物材料品牌。作为微生物合成的天然生物材料,PHA拥有与传统石化塑料相近的性能,但在自然环境中能完全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不会对环境造成负担。此外,PHA由微生物发酵生产,所用生产原料为植物油、糖类等可再生碳源,因此它几乎不依赖化石资源,不会带来额外的碳排放。得益于PHA在材料性能、生物可降解性、减碳上的卓越表现,近年来,市场对PHA需求增长迅速。

蓝晶微生物方面表示,自2016年创立以来,公司已完成了蓝素生物材料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全流程,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具备“从概念到产品”全链条能力的合成生物技术企业。

据悉,蝶理株式会社从事纤维品、化学品、机械产品事业。蝶理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且在世界多国设有据点。此次合作,将加速蓝素产品在日本市场的落地和推广,为当地的产业伙伴和终端消费者带来海洋降解的生物基材料解决方案。

据介绍,蓝晶微生物致力于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新型生物基分子和材料,其中包括生物可降解材料PHA、再生医学材料、美妆新功能成分、新型食品添加剂、工程益生菌等,帮助消费品、食品、医疗、农业和工业等众多行业的B端客户在行业内开展差异化竞争。公司在北京、深圳、上海和江苏盐城均设有研发中心和办公室。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