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艺”秀传统文化,布新社区举行非遗展演
2022-08-08 16: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十八般武艺”秀传统文化,布新社区举行非遗展演

布新社区举办非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奕璇)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8月7日,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在社区公园举办“活力社区活力非遗”活动,150余名居民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应邀的非遗传承人为居民展示了彩绘古典扇、皮影艺术表演、草编艺术、传统风车、手绘京剧脸谱等十项非遗项目。其中,既有适应现代生活的创新,又保留了传统手工的精良技艺和文化价值,让非遗真正回归生活。展位前,居民被高超的技艺和惟妙惟肖的作品深深吸引,现场非遗传承人耐心讲解,并指导居民体验非遗技艺,让大家在实操中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

本次活动以社区为纽带,采取“党建引领+非遗传承”的模式,通过现场互动和交流,引导居民零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