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游泳池“把脉”!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2022-08-08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游泳池“把脉”!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谢瑞琼)为保障广大群众游泳卫生安全,减少介水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人工游泳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联合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14家正在营业的人工游泳场所进行水质监督抽检工作。

卫生监督员现场重点检查各游泳场所硬件设施是否齐全、水处理循环过滤系统是否有效运作,日常管理是否规范,新水补充以及池水消毒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等,经检查,新区14家游泳场所均符合要求。

检查救生用品

据介绍,如果游泳场所未配置符合要求的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施,游泳场所工作人员对池水投加消毒药量掌握不准,没有定时检测池水中游离余氯含量,游离余氯含量不足时没有及时补充消毒剂,就会达不到消毒效果,导致池水卫生不达标,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此次水质监督抽检工作的指标主要有游离性余氯、尿素、pH值、大肠菌群、细菌总数、浑浊度等,水质检验结果出来后由市卫生监督局统一向市民公布,使市民能够在知情前提下选择符合卫生标准的游泳池游泳消费。

水质抽检

对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所将要求经营者期限内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对外营业。同时,大鹏卫监建议市民去游泳时,应为自身健康着想,查看游泳场所醒目位置有无展示《卫生许可证》,不光顾无《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并积极举报未持证营业或未亮证经营的游泳场所,还要留意游泳场所是否配有必要的急救设备、专职救生员等,以保障人身安全。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