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勋章”,向最闪耀的星看齐
2022-08-08 14: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八一勋章”,向最闪耀的星看齐

评论员 杨陈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他们是榜样,是楷模,是神州大地上最闪耀的星。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要向英雄致敬,向最闪耀的星看齐,汲取星光背后的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限动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向“忠诚使命、英勇无畏”之星看齐,筑牢信仰根基。绝对忠诚,是人民军队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排雷英雄杜富国遇到危险时,对同组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正是忠诚政治品格的鲜明写照。正是有这样把“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坚定信仰印刻在心中的军人,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让中国人民时刻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要向“忠诚使命、英勇无畏”之星看齐,找准信仰“坐标”,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牢记于心,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向“科技强军、为国铸盾”之星看齐,练就攻坚本领。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在炮火中求学、荆棘里拓荒,以优异成绩从国外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国。五十载如一日的奋斗,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成为现实,为我国铸就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回报党恩。钱七虎的经历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展现了党员干部敢于攻坚克难、甘于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要在“不待扬鞭自奋蹄”中找准奋斗“坐标”,坚持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海绵吸水的韧劲练就十年磨一剑的过硬本领,成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家里手。

向“矢志报国、三巡太空”之星看齐,强化责任担当。聂海胜是三巡太空的航天英雄,是首位在轨100天的中国航天员,从“神六”“神十”到“神十二”,他为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作为共产党员,他始终践行着矢志报国、探索太空的使命担当,以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实践经验、综合素养,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无数奋斗者攀登者的代表。党员干部要向功勋闪耀之星的致敬中找准责任担当“坐标”,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对工作高度热爱、高度负责、高度严谨,在急难险重的大战大考中将敢于担当、绝对可靠浸入灵魂,以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