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淬炼诠释“何以青春”
2022-08-08 14: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基层淬炼诠释“何以青春”

评论员 崔舜铫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五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围绕“激昂青春筑梦基层”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当“正青春”遇上“在基层”,他们在一线岗位无私奉献、担当作为、踔厉奋进,谱写出了一曲青春的赞歌,诠释了青春的定义。

用脚步丈量大地,以奉献诠释青春。奉献是青春最高的礼赞。1992年出生的山东姑娘崔久秀大学一毕业,便义无反顾进疆,8年间,她掌握了流利的维吾尔语,先后在县、乡、村、社区、农场等多个岗位工作,和大家共同奋斗致富,像一粒胡杨种子深深地扎根在南疆大地上,乡亲们亲切地叫她“小崔古丽”。基层有着无数的舞台正等待广大青年一试身手。广大青年应该结合自身兴趣与所学知识,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脚步丈量大地,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把论文书写在火热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用汗水滋润民心,以担当诠释青春。担当是青春最响的乐曲。雍朝斌自2013年投身基层工作,9年时间,她当过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战场打硬仗,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羊”光大道;她随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参加救治过新冠肺炎患者,在抗击疫情一线拯救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把所有患者健康送走,绝不回家!”的铮铮誓言。服务人民是青春的航向。广大青年要铭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到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青春在人民中绽放绚丽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用实干破解难题,以奋斗诠释青春。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创业7年来,“90后”的史晓刚几乎所有时间都被工作填满,带领团队从0到1进行自主研发,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把AR技术广泛应用到消费、工业、安防、军工等领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书写了一位青年创业者的励志传奇。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广大青年要把理想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前行,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做经得起风雨的实干家、奋斗者。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