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18日登陆龙岗
2022-08-08 1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温红色经典 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18日登陆龙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来龙岗,重温红色经典。日前,记者从龙岗文化中心获悉,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于8月18日-19日晚,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为观众献上高品质的文艺盛宴。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转变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的过程,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

剧照

首演于1964年的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面世至今已有五十多年。这一部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是东西方文化艺术成功融合的典范,也是中国芭蕾创作史上的里程碑作品。虽几经改编,但其不朽的艺术创造力和生命力,仍在感染激励着无数观众。

作为中国第一部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西方芭蕾与中国传统戏曲、古典舞、黎族民间舞和部队操练动作完美融合,创造出了独属于中华民族芭蕾的全新舞蹈语汇。

剧照

“新的时代不断赋予经典新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对今天的观众来说,《红色娘子军》既是红色经典英雄故事,也是追求平等与自由的女性故事。”主创人员表示,《红色娘子军》重在传递中国的精神气质、表达中国人的核心价值。作品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不变信仰与不断求索,它借由芭蕾艺术的形式,传承精神力量,并在当代观众心中再次点燃激情与荣耀。

目前,该剧购票通道已开启,观众可在大麦网或通过龙岗文化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演出相关信息。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

2022年8月18日(周四)20:00 

2022年8月19日(周五)20:00 

演出地点

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

演出票价

120/280/480/680/880元

演出时长

120分钟含中场休息以现场为准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