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巡查 巡查围绕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海报等展开
2022-08-08 08:31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市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巡查 巡查围绕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海报等展开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南山区前海学校小学部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药志愿者检查食品相关信息。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在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发起食药志愿者“护苗守城”创文行动。行动自7月30日至8月7日,为期9天。食药安全志愿者围绕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创文巡查,主要巡查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海报;是否售卖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内容,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健康安全。

据悉,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已召集200余名食药安全志愿者前往深圳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行动,志愿者们通过“明察”的形式,严格检查店铺是否在经营地点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海报情况,做到进店顾客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抽查陈列架上在售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是否有售卖过期、变质、无厂名、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产品。

食药安全志愿者对经营店铺巡查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落实情况及相关记录做了详细询问和查询,同时对食品储藏环境进行检查。认真严谨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经营者改进,提醒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做到保障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不能向学生出售香烟”“在售食品应当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巡查过程中,志愿者向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全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自“护苗守城”创文行动正式启动以来,食药安全志愿者奔走在校园周边街头,处处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默默奉献的“志愿红”。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