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中部将有热带低压生成 下周深圳将有新一轮风雨过程
2022-08-07 2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中部将有热带低压生成 下周深圳将有新一轮风雨过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7日讯(记者 陈彦如 通讯员 刘纲)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目前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活跃,可能于8月8日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其将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至粤西沿海,强度逐渐加强。9-11日,深圳市预计降雨频密,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

image.png

8月7日,晴空下的蛇口邮轮中心。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据市气象台预测,8月8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9-11日深圳市(含深汕)有新一轮明显风雨过程,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12日起降雨减弱,转(雷)阵雨天气。

市气象台提醒各位市民,9-11日降雨频密,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下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为防范大风天气,请市民们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同时,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注意远离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南海热带气旋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摄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