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有难 深圳外资工作站贴心来帮
2022-08-05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有难 深圳外资工作站贴心来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牛耘)为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深的稳定发展,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外资工作站)主动贴近企业,为企业送上一对一服务。

深圳价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价值网络)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华盛资本集团,是一家专注提供互联网信息及金融科技服务的外商投资企业。

在企业走访中,外资工作站工作人员了解到,价值网络时常因为对政策关注不及时而错过申请,又因为不熟悉申请流程,在准备材料时会有所疏漏。

为有效扫除企业困惑,外资工作站工作人员当面向企业一一解答政策问题,同时第一时间积极向企业宣传《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详细解读政策的认定条件、奖励支持、便利化事项、申报材料等内容,并邀请企业参加外资政策宣讲会,从而进一步了解各类政策福利。

在外资工作站的指导帮助下,价值网络在一个月内完善好申请材料,并及时提交了设立总部企业的申请,最终顺利获得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价值网络特向外资工作站送上感谢信,对外资工作站的耐心、贴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价值网络不仅用好、用足了深圳的外资政策,也更为关注与企业关联度较高的其他政策。日前,价值网络着手申请技术出口合同登记证书备案,由于材料审核问题,价值网络再次找到外资工作站寻求帮助。

外资工作站为企业搭建起与深圳市商务局沟通的桥梁,工作人员细心询问了企业的材料准备情况,并发现材料中的一项信息需要进一步完善。在深圳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价值网络及时提交了完善的申请备案材料,顺利完成了备案流程。

2020年,深圳市商务局在全国首创市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专注外资服务的外资工作站,通过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为在深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信息采集、企业咨询、权益保护、投资促进等服务,目前,已形成“2+10”的“市级+园区”服务网络,服务覆盖深圳全市外商投资企业,不断优化完善深圳营商环境,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在深稳定发展。

服务不停顿,外资工作站将持续发挥“一位专员、一个窗口、一站办理”的一对一服务作用,支持跨国公司来深圳设立总部企业,以优质服务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