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绿色金融业务部成功入选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
2022-08-05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绿色金融业务部成功入选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齐琳)8月4日,2022年度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暨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发展与机遇论坛举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2022年新认定的绿色金融机构授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绿色金融业务部成功入选。

(深圳农商银行供图)

2021年6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深圳市银行业绿色金融专营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下文简称“《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绿色金融机构应当满足经营规划、人力资源、经营规模、产品创新等方面建设要求,其中包括绿色融资余额占该绿色金融机构全部公司业务融资余额的比重不低于一定比例,且绿色融资余额较年初增速原则上不低于该绿色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速。

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级和质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于2021年成立绿色金融业务部,专注于绿色行业客群及绿色项目实施客群的拓展和经营,通过打造立体式、全流程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引导和调配更多金融资源流向绿色低碳行业。本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申报,其绿色金融业务部也因优异服务成功跻身绿色金融机构行列。

深圳农商银行供图)

据悉,监管机构将通过配套奖补政策,鼓励绿色金融机构通过机制建设、业务流程优化、人力资源倾斜配置等措施,推动绿色金融机构不断做大绿色信贷等业务规模,不断探索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总结绿色金融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绿色金融机构示范效应。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