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合规之帆!​大鹏新区召开廉洁合规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8-05 1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扬合规之帆!​大鹏新区召开廉洁合规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熠阳)8月4日,大鹏新区纪工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廉洁合规建设工作部署会,对新区社会组织、国有企业、股份合作公司廉洁合规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兼监察专员办主任吴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动员部署会上,新区纪工委、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发展和财政局等部门分别宣读了大鹏新区廉洁合规建设“1+3”工作方案,在社会组织、国有企业、股份合作公司3个领域部署廉洁合规建设工作,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措施、责任分工等。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廉洁合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会领域再拓展再延伸,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认识和把握加强廉洁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分门别类、精细精准推进廉洁合规建设,努力在廉洁治理创新上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效,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抓关键、抓重点,在政治建设、加强监管、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强化高压震慑、强化问题治理、强化守正创新,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提质量、增实效,进一步打造稳步发展的现代组织和现代企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主管部门要以有力有效的监管推动廉洁合规建设工作开展,形成共同开展廉洁合规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近年新区社会组织、国有企业、股份合作公司领域有关监督执纪工作情况。新区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局、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政法办公室、发展和财政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区属国有企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等相关部门和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新区廉洁合规建设工作将结合不同组织的特点,分门别类、精细精准推进,在加强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方面,完善各项机制,整治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在开展国有企业廉洁合规建设方面,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开展股份合作公司廉洁合规建设方面,规范和引导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接下来,新区纪工委将在动员部署后推动相关社会组织和公司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和整章建制,推动社会组织、国有企业、股份合作公司廉洁合规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