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银行深圳罗湖支行成功获评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
2022-08-05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银行深圳罗湖支行成功获评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佟彤 莫梓翰)8月4日,在2022年度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暨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发展与机遇论坛上,广州银行深圳罗湖支行获评“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称号,成为2022年深圳市新认定的10家绿色金融机构之一。

2022年度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暨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发展与机遇论坛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主办。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芳参加授牌仪式并获授牌匾。

深圳农商银行供图

深圳农商银行供图

2018年以来,广州银行在全行推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制定《广州银行绿色金融战略规划(2021-2025)》,印发《广州银行加快构建绿色银行实施方案》,积极构建绿色金融组织体系,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全行绿色金融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21年末,该行绿色融资余额达418.07亿元,同比增长139.99%。

2020年,在广州银行总行提出将深圳打造成为全行绿色金融“三大区域支柱”后,深圳分行积极围绕大湾区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将支持绿色金融发展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促进绿色金融发展与业务规划经营共谋划、同部署,不断提升业务发展的“绿色基因”。2022年上半年,深圳分行绿色贷款余额约27亿元,同比增长937.7%,远超深圳市银行业绿色贷款平均增速,同比增速位列全市银行业第四名。

此次,广州银行深圳罗湖支行被授予“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称号,正是深圳分行在业务转型发展、网点优化升级、服务质量提升上的新飞跃,也是勇于创新、锐意改革的显著成果。下阶段,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将扎实落实总行绿色金融规划相关要求,夯实绿色金融发展基础,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调优结构与机制,提升质量与效益,为促进深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贡献广银力量。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