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完全失控”?!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警告”
2022-08-05 09:00
来源: 央视财经

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完全失控”?!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警告”

人工智能朗读:

0d874cbebfd892753a20adbcabe1d91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市,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25%。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曾表示,如果该核电站因遭遇攻击发生爆炸,其危害将是切尔诺贝利事故的10倍。

c7cc187ae813a9df39e16a10fe34c4c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2022年3月起,扎波罗热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控制。近期,俄罗斯指责乌方使用无人机多次对核电站发起袭击,而乌方则认为,俄军方要求核电站管理部门开放核电站动力装置的机房用来存放军事装备,违反了核电站运行的安全规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