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赴深圳湾口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05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赴深圳湾口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骆文智率队赴深圳湾口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圳湾口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从严从细、科学精准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深圳湾口岸跨境货车接驳点、口岸旅检大楼、深圳湾海关和深圳湾边检站,详细了解口岸跨境货车接驳流程、口岸检验检疫等情况,听取深圳海关和边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

骆文智指出,深圳是口岸城市,面临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防控任务艰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跨境司机等重点人员闭环管理,认真做好口岸接驳点、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和环境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并重的综合防控体系,全力阻断境外新冠疫情通过偷渡、走私输入我市的风险。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入境人员核查等机制,切实凝聚起“外防输入”的强大合力。

骆文智强调,要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人性化、柔性化服务管理,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口岸安全畅通高效运行,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波参加检查督导。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