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在周末”八月邀您共赏粤韵芳华
2022-08-05 07:28
来源: 晶报

“粤剧在周末”八月邀您共赏粤韵芳华

人工智能朗读:

《刑场上的婚礼》剧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晶报记者 张羽淳)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粤剧在周末”将于8月23日至25日邀请广州粤剧院·广州红豆粤剧团在深圳戏院连演三场,届时将上演《刑场上的婚礼》《焚香记》《董生与李氏》三台粤剧大戏,为深圳粤剧戏迷们奉上精彩演出。

本次演出是广州粤剧院·广州红豆粤剧团时隔三年再次亮相深圳戏院舞台。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们将携一批实力派优秀演员以精湛的表演共同呈现优秀剧目,值得大家期待。

据悉,此次演出的三台大戏,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欧凯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崔玉梅,国家二级演员、广州红豆粤剧团副团长李嘉宜,国家二级演员卢文斌领衔主演。

大型现代粤剧《刑场上的婚礼》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风云,着重描写了周文雍、陈铁军的爱情故事,从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结合的角度,突出艺术性、观赏性。

粤剧《焚香记》作为红腔代表名作历演不衰。原为著名粤剧编剧杨子静,根据川剧和田汉的《情探》改编,2022年该剧特邀到著名粤剧编剧陈锦荣进行剧本整理,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执导,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与粤剧优秀花旦李嘉宜联袂主演。

新移植粤剧《董生与李氏》一直备受关注。这出戏是根据著名编剧王仁杰的同名梨园戏移植改编,运用了粤剧丰富的曲牌和唱腔体系,融合了广东音乐小调,极具粤剧艺术特色。

深圳戏院“粤剧在周末”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年,是省内为数不多、汇集不同粤剧院团、定期展演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通过“粤剧周末剧场”“粤剧进校园”“粤剧进社区”等方式成功演出逾400场,惠及现场观众近25万人次,已发展成为深圳乃至港澳粤剧粤曲爱好者共赏“南国红豆”的重要平台之一。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