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4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从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深圳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惊艳世界的历史性跨越,生动印证了人民是改革发展伟大事业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是历史的创造者和书写者。面向未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深圳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前进道路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深圳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实民生“升级版”,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前进道路上,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圳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艰辛努力和创新创造。把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加快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广泛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动力。

前进道路上,要牢牢植根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事实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破解民生难题,以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深圳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创造更大辉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