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用冰箱储存食物应该注意什么
2022-08-03 16:2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炎炎夏日,用冰箱储存食物应该注意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热热热!最近多地最高气温冲上40℃。有多少小伙伴囤的物资,吃的不如坏的速度快。夏日炎炎,食物变质速度加快,各种食源性疾病高发。

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

储存食物应该注意什么?

一文了解

什么是食源性疾病?

食源性疾病,通俗说是“吃出来的病”,指食品当中的致病因子进入人体后,引起的中毒性、感染性的疾病。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消费等整个链条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造成食品污染。

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

预防食源性疾病,日常需要记住食品安全五要点。

保持清洁:保证双手,案板、刀具等工具,以及操作空间的清洁。

生熟分开:购买、储存、加工食品时,应注意将生熟分开,避免其相互接触,交叉感染。

完全煮熟:制作食物时,将食物中心完全加热,以起到杀灭致病菌的作用。

安全温度: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食物,做完饭后尽量在两小时内食用完毕。如果无法食用完,应及时放入冰箱。

材料安全:加工食品时应使用干净的水和原料,使用新鲜食材并充分将其洗净。

夏天应该如何储存食物?

在食品安全问题高发的夏天,正确存储方式是保证食品安全的关键,尤其是肉类和水产品等食品,如果保存不当,极易腐烂变质,食用后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进入人体内会引起感染性腹泻。储存食物时应该注意什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