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太极拳队省运会载誉而归 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二
2022-08-03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太极拳队省运会载誉而归 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二

深圳代表队25名运动员均为来自科技、教育、企事业单位和退休职工等各条战线上的太极拳爱好者,他们既是太极拳爱好者的佼佼者,也是全民健身践行者。自去年12月正式组队以来,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克服了各种困难,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地备战省运会,在我市体工队童红云教练的指导下,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其中,曾东霞获规定武式太极拳成年女子组第一名,陈福云获规定杨式太极拳成年男子组第一名,杨成获规定吴式太极拳青年男子组第一名,王燕明获规定孙式太极拳成年女子组第一名。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集体项目比赛中,深圳队表现完美,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与国风服饰相得益彰,沉稳大气。运动员们招式规范、张弛有度、尽显功力,将太极拳刚柔相济、行云流水的风格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套动作堪称视觉盛宴。集体项目实力夺金,是深圳队整体实力强大的真实体现。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此次广东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太极拳列入群众体育项目,有助于加深群众对太极拳的认识和热爱,为全民健身事业注入新的活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太极拳项目在全市各区得到很大普及。我市连续多年组队参加各类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作为全民健身普及度较高项目之一,在未来,深圳太极拳界应采取措施来保护、传承这一文化遗产在青少年一代的培养与发展,努力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市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