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 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03 07: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 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法治保障有力、具有深圳特色的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深圳基金会中心、海王集团。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汇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后,市人大代表、各慈善组织负责人聚焦慈善人才培养、慈善公信力提高、慈善立法完善等方面展开探讨。

骆文智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深圳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使命任务,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同样被寄予更大的期望。要把慈善事业纳入社会救助、社会治理体系,努力构建“立体化”“交互式”的“大慈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慈善事业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大慈善”普惠“大民生”。要运用好“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方法,探索社会力量参与慈善的新模式、新路径,大力推动慈善事业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行政司法监管、社会公众监督、社会组织自律、社会组织党建“四位一体”的综合监管体系,提升综合监管效能和慈善行业公信力。

骆文智表示,法治是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目前《深圳经济特区慈善事业促进条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的调研项目,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破解慈善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完善慈善事业法规制度体系,切实促进依法治善、依法兴善,以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参加视察。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