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3年来首个冰雹预警 “降温雨”来袭,今起高温天气缓解
2022-08-03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发布3年来首个冰雹预警 “降温雨”来袭,今起高温天气缓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市气象台于昨日19:30在南山区、石岩、西乡、新安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并于20:35取消。这是我市3年来首次发布冰雹预警,也是深圳历史上第6个冰雹预警。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通过雷达监测和其他相关资料综合研判,南山北部和宝安石岩出现冰雹的风险较大,因此我市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但此后并没有收到群众反馈观测到了冰雹,冰雹预警信号取消。气象专家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冰雹在下降到地面过程中融化,也可能是由于冰雹范围小且夜间不容易观测。

又讯(记者方胜)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2日夜间至5日,受东风波影响,广东自东向西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并伴随强对流天气过程,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明显缓解。

市气象台预计,3日起我市将迎来天气转折,3日多云转雷雨,雨时伴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7-31℃,高温明显缓解;4-5日降雨频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8日阳光阵雨天气。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