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8-02 0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林捷兴)8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入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重要论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落实。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三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扎扎实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真抓实干,全面系统深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施策稳需求、扩需求,全方位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以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敢为善为,以饱满精神状态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地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确保每项任务都看得见进度、拿得出成效。要扎实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细抓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切实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团结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建设,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推进我市统战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为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要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服务我军人才工作,加强军地沟通协作,切实做好规划对接、政策对接、工作对接,统筹推进识才、聚才、育才、用才等各方面改革创新。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编辑:黄春才]